秦韫尧

这里六土嗷,也可以叫我韫尧(比较正经一点x),小透明文手( ´ ▽ ` )ノ ,希望自己能慢慢进步写出棒棒的文,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呐w

【孙哲平生贺】空花阳焰

     “喂,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,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?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回忆停滞在这里。

 

     “张佳乐。张佳乐?”

     “呃啊?”猛地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“没事吧?看你在发呆。”

     “嘿,能有什么事,只是,刚刚回忆起了一些往事而已。”

     “不用想太多,我们可是一路披荆斩棘进入了决赛,过去的,先放下吧,忘了我们的约定了吗?”孙哲平微微抬手握拳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定定地看他一会儿,忽然笑得有点小嚣张,“开什么玩笑,咱们可是抱着必胜的决心来的。”拳与拳轻轻击撞。

       我怎么会忘记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冠军。

     “离比赛还有一会时间,打算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“最近比赛频繁,我还是坐着休息休息好了。孙哲平你呢?”

     “啊,我出去走走,顺便探探敌情。”

     “噗哈哈,行了吧你,能探到什么啊,对手那个叶秋你又不是不知道,狡猾狡猾的,可别被他探去口风就好。”张佳乐毫不客气的损了一番。

     “安心吧,只是友好的赛前交流。等我的好消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离开了,休息室里别的队员也还没到,或许也是去哪里散心了吧?恩,总之自己先休息一下好了。张佳乐挑了个相对舒适的坐姿合上眼。

       决赛,冠军;决赛,冠军……几个词就这么在脑海中徘徊,一个冠军,两个冠军……思绪很快就沉了下去。昏昏胀胀的,我是在做梦吗,张佳乐迷茫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了开门声,有人急匆匆的靠近,感觉身上多了点重量,队服?啊,来的是孙哲平吗?

       又多了一些凌乱的脚步声,队员们都回来了,我该起来了,张佳乐对自己说。动不了,眼睛睁不开,喂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“啊,队长!”张伟兴冲冲的跑过去,“队长!我们没回来晚吧,刚去买饮料了你看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嘘……你们轻点儿,副队在休息,有什么话出来说。”

     “哦好好好。”悉悉索索的布料摩擦声,耳边渐渐安静下来了,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别走!张佳乐焦急地想,谁帮我一把——胸口闷,好难受……孙哲平你是放了块石头在我身上吗?

 

 

     “张佳乐。张佳乐。”有人大力摇晃着自己的的肩膀,意识终于清明过来了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那是梦吗,回忆起来还是心有余悸,像是最危险的漩涡,将人拖拽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捡起被突然起身而弄掉的队服外套,稍稍抖了抖,“怎么了,刚看你皱着眉头,睡觉也不安稳的样子,被梦魇着了?”

     “啊……大,大概是吧。呼……刚才真是急死我了,没办法睁开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揉揉头发,发现大家都围着一脸担心的看着他,给了个安抚的笑容,“没事,都忙自己的去吧,让你们担忧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殊不知苍白着脸的勉强笑容更让人觉得不放心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微微皱了皱眉心。

       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还没入场,观众席上已经沸腾,一边是两次连冠的嘉世,一边是席卷赛场势不可挡的繁花血景的组合。会是嘉世守住宝座创下三连冠的王朝,还是趋于成熟的百花终止嘉世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无论最后结果如何,所有人都清楚,这会是首个创下奇迹的比赛。

     “真是让人无法平静啊……”孙哲平忽然停下来。

     “你指的……”张佳乐朝场外努努嘴,得到了他肯定的目光,似乎有点想笑,“不是吧你,这样就觉得无法平静了?还真像个毛头小子啊孙哲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看看他,似乎是想表达‘你有资格说我?’,“我可不信你毫无感觉…”轻戳了他的胸口,“这里,不觉得很暖吗?”

       愣了一下觉得被猛地戳了有些不爽,张佳乐跳来跳去伺机戳回去,“不暖,就不暖!”冷不丁儿觉得又有些胸闷,应该没事吧?张佳乐动作顿了顿,努力忽视这奇怪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故作平静的躲了两下,抬臂抱胸挡了挡,“虽然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为我们欢呼…虽然我并不是为了满足他们的期望来面对下一场决赛,但是我会为了自己,为了我们所有人这一个赛季所付出的辛苦,去拼搏。这份觉悟,我会有。”孙哲平背对着大家,作为一个队长,有力地说出了他的心声。

       逆着光的背影,此刻看起来非常的可靠。陆陆续续跟上来的队员们听了一番话,都觉的心中有股战意在熊熊燃烧。

     “队长,这份觉悟,我也有!”

     “没错,队长我也有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这时候也消停了,他大大咧咧地勾住孙哲平的脖子,“走走走!百花誓拿冠军啊!带上你们的觉悟,上!”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笑了笑,也没把人拽下来,只是伸出右手堪堪握拳抵在嘴边,“呼”的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瞅见了,取笑他“孙哲平你这什么习惯,真是奇怪,是不是有点像那种土著人战前跳跳舞祭祭天啊什么的,差不多的性质?”脑子里补全了土著人的画面,自己挥舞了两下手臂,不自觉闷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身后的队员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只是觉得副队的样子有点好笑,但他们又不敢笑出声来,憋得也是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故意板起了脸,扯住张佳乐的队服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没心没肺的笑着,忍不住想对别的队员说说,穿着草裙头上插着羽毛的孙哲平围着火堆跳舞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别闹了,马上要进入会场了。”孙哲平似乎猜到了,又拉了拉他的衣摆。

     “是是是,要听队长的话——”张佳乐没所谓的嘀咕一句,“真无趣。”但是表情却专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走着走着孙哲平忽然来了句,“其实那是为了获得幸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啥?”

     “没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表示他不是很懂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比赛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擂台赛输了两场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很不服气,“孙哲平我和你说!要不是我是残血状态,叶秋这家伙我肯定能打赢,哼,不过也没关系,团队战的时候让他尝尝加强版的繁花血景的滋味。”没有得到意料中的回应。张佳乐后知后觉的又问了句,“孙哲平?”发现他好像有些严肃的样子,不由讪讪地摸了摸鼻子。

     “不管怎么说……大家还是要鼓起劲来嘛,是吧孙哲平。”张佳乐试探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孙哲平居然很赞同的点点头,“大家不要因为两场失利而消沉,之后的团队战我们要狠狠痛击对手,该做的准备都已经到位了,我们可以的!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轻轻松了口气,果然,自己还是瞎担心了吗。不管怎么说,孙哲平都还是个可靠的队长啊,不像自己,很多时候都无法面面俱到地觉察队员的状态,给与需要的鼓舞。想到这样的人是自己的拍档,张佳乐心里也很自豪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是自己多虑了吗?总觉得,大家脸上都有种郁郁之色,就好像……就好像打了败仗一样,可明明才打完擂台赛啊,明明还有机会反扑的不是?张佳乐又觉得胸口有点闷,不怎么舒服。总之,一步步来吧,我要相信大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找了两个队员谈了会儿话,借个机会到张佳乐身边,“刚才谢谢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张佳乐一愣,忽然想起来刚才能有什么事需要道谢,“那个啊,没事,我好歹也是副队长,分内事。”

     “多亏你提醒,不然我表现得太紧张,会成倍加重队员的心理压力,到时候可就糟糕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咳,你刚刚原来是紧张啊。”张佳乐心虚地嘀咕了一下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孙哲平没听清。

     “没什么没什么……”张佳乐摆摆手。

     “其实……有件事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说。”孙哲平沉吟了一下。

     “和我有什么不好说的,关于这次比赛?什么事就说出来吧。”张佳乐笑笑。

     “实际上,虽然我不相信什么直觉。但是这次,我感觉,会输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孙哲平一脸毫无波澜地说出‘会输’这两个字,张佳乐的心脏都差点停跳了。

     “孙哲平你在说什么呢!”发现自己的声音似乎有些响了,引得别的队员都看过来,才勉强压低着声音和自己的火气,“你他妈和我说会输?都决赛了,你他妈和我说会输?!狗屁的直觉!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你是在否定我们付出的所有啊,还没到最后你怎么能说这种话?!作为队长你说得出来吗?!”烦躁地扯扯自己的头发,还没等他继续开口,就听见孙哲平说,“我有点烦。”然后就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他妈算什么事儿?张佳乐呆在当前。觉得烦的应该是我不是你吧?

       这不对劲!孙哲平怎么可能说这种话呢!冷静下来张佳乐,你是不是听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捏捏眉心闭了闭眼,稍微冷静一点来考虑当前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发现怎么想都觉得不科学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不是在做梦?

       这个念头一出来,觉得胸口又闷了起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决赛,团队赛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被一叶之秋一人从团队隔离了。

       百花缭乱只看到光影陆离间,有一柄长矛挟着火焰逼近,以最霸道的姿态冲破繁花的屏障,火光扭曲了画面,所有的一切仿佛都要被焚尽。

攻击显得是这样无力……火光中好像看到了一叶之秋轻蔑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。为什么。是哪里不对?张佳乐的心渐渐冷下去。这和训练的时候不一样,现在别的队员都被缠住了,根本无法支援他们,而且……他看看屏幕里的一叶之秋,最大的意外,恐怕就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……和孙哲平训练了这么久的繁花血景,对上这家伙,竟有种很无奈的感觉,每一招一式,都多多少少被对方预算,反过头来对付他们,这怎么可能?他心里多了些惧意。

       手指僵在了键盘上。冷静下来,还有机会的!一个赛季的磨合,繁花血景已然成型,平时训练的汗水,可不是白流的。最后一步,只差最后一步,就能走向冠军。怎么可以,止步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视线里落花狼藉被却邪挑起浮空,血色的狂剑士燃烧自己的生命,想要给自己的搭档创造机会,他的重剑挥下,似乎是想再斩下对手的一部分,却只是徒然的擦过一片衣角。

       圆棍舞,落花狼藉倒地,并且被有意向张佳乐的方向击落。

       繁花血景被击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下一个会是自己吗?张佳乐苦笑了一下。眼神却坚定起来,只剩下自己了,没有退路了。圆棍舞目标落地时伴有小范围的冲击波,是想借这个来打断我,达到一箭双雕吗,太天真了。我们可是搭档啊,孙哲平,他不会没想到的。

     “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,往几十遍上用,烦不烦啊?”意料之外的,对方没有急着攻击,而是笃定地发过来一段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心里抽痛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打法……几十遍……他是指对战别的队伍时的百花式打法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用的次数太多,所以反而被找到了漏洞?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啊,用这种口吻……凭什么啊,我们难道付出的不够多吗……我们难道没有为了完善这个打法而日夜训练吗。你说的好像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徒劳一样,我哪里做错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感觉脑袋一阵尖锐的刺痛感,胸口闷得喘不过气来,‘糟糕……比赛!’他想要去移动双手操作起百花缭乱。眼前的一切忽然静止了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……回事?张佳乐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事物渐渐扭曲起来,像是老式的电视机,刺啦刺啦还带闪着雪花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是这样啊……张佳乐缓缓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在,做梦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之前的记忆忽然在脑中炸开,一幕幕好像按下了快进键,飞速的闪过。有些眼熟的,那是梦中也看到的,比如那场团队赛……叶秋的话还历历在目,只是战败时的场景却在梦中被刻意抹去,原来都是自己不愿面对,不能接受,跪倒在王座前,抬头只能看到冠军脚尖那刻骨铭心的失败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都想起来了,梦的开头与现实的结尾形成了巧妙的交换。

       比赛结束后的张佳乐一个人静静地躲在休息室里,失神的双眼合上,因为心中难以纾解的挫败与抑郁,这种情感形成了负面漩涡,最真实的反映在梦里……这也是为什么,队员身上带有郁郁之色,因为梦境的主人早已经历过了惨痛的失败……许多违和的地方都渐渐明朗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还有一个疑问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张佳乐,张佳乐!”

     “副队?副队,副队醒了!”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,队员们叽叽喳喳都围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有的小队员眼里含着一泡泪看着他醒了就要哭出来。

     “副队……我,我们输了……”他哽咽着。

       输了啊,果然是输了吗……

     “先别哭了。来个谁……把我身上拿一包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搬下来好吗?压死我了。”难怪做梦也觉得胸闷。

     “我来。”孙哲平上前移开了。

     “那什么……”“你……”两个人同时开口,然后又同时闭嘴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,斟酌着说“你不要太难过。胜败乃常事,这次……失败了,下次则未必,发现了不足的地方,我们协力一定能让繁花血景变得更完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偏了偏头,故作不满地说:“你还真是不会安慰人啊我说。”

     “是,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啦,说得好别扭。不过也无所谓啦……”张佳乐低头,想到了什么,“孙哲平我问你,我们还会输吗?”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摇摇头,“我们还年轻。未来很长,不要轻言失败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眯眼笑了,“我就知道你是不会说这种话的!好搭档!”满意的拍拍他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说啊,孙哲平不会说出那种话的,一切,都是梦啊,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未来还很长,他们不怕失败。

 

—第三赛季end—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大孙生快嗷!!这篇文很早以前就写好了,不过当时是加入写合志的来着,现在有些原因没办法出啦,欸嘿嘿……正好拿来可以当作大孙生贺贺文(这么随便真的好吗)咳咳,既便如此,我对大孙的爱可是天地可鉴啊!x 当然我也超级喜欢双花!唔,这篇文倒是无cp向的啦,但是这样平常而现实的情节,应该也算是真实吧,我个人是觉得,这又有什么不好呢?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平平淡淡w

       啊,最后还要再说一遍。大孙生快!日乐快生23333


评论
热度(2)
©秦韫尧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