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韫尧

这里六土嗷,也可以叫我韫尧(比较正经一点x),小透明文手( ´ ▽ ` )ノ ,希望自己能慢慢进步写出棒棒的文,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呐w

来试试末日吧√√


   “你…咳,是,幸存,者。”说话的人像是很久没有开过口,言谈间带着一种生涩僵硬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我,是,王,杰西。”他顿了顿,又自顾自地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你,看起来,不太好。就像,那时候的,我们。”他渐渐恢复了说话的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末日刚,开始那会儿,渐渐的开始出现了,感染者,街上乱的不像样子,有人死去,尸体就倒在微草门口,我因为恐惧锁上了大门,过了一会儿就听见有'东西'在门上用爪子扣挠,发出刺耳的声音…而且越来越急躁…大概是感觉到里面还有活人,食物的味道。我抵在门上,直到那'东西'找到了其他目标离去。我不敢动。然后听到我的队员…之前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了,我在末世前是玩电子竞技的,职业选手,就是参加荣耀的比赛赢得奖金为生的,平时和队员们训练的也是电子竞技。我很喜欢荣耀,没有觉得这样的生活哪里不好。直到末世来了。”他又顿了顿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末世来了,像我们这样要怎么自保呢。我当时就要崩溃了,活不下去的。然后我看到高英杰担忧的神情…高英杰是我的队员,准确地说,是我的接班人。我一下清醒过来…我不能放弃…我要保护这些孩子。不管怎么说,我可是个队长啊,我要肩负起微草的责任,没错,在末世里,我的责任就是让他们活下去。”他眼里多了种异样的光彩,显然陷入了回忆。


   “可是问题马上来了…没有食物。虽然多亏小别平时贪嘴我们还有些零食可以支撑…但是再省着吃,总会有吃完的一天。期间我试着联系别人。就是一个圈子里的那些职业选手。没有用。我于是打算冒险出去。小高他阻止了我…不止是他,应该说没有一个人同意…他们说宁可一起饿死也不要看着我变成门外的'怪物'…哈…”他的眼圈红了,但是流不出泪水。


   “但是我怎么可能让他们饿死呢,终于到了零食快吃完的那天。明明那几个孩子饿得不行,他们还说让我吃…他们说我是大人,肯定比他们更需要食物…真傻。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…真傻。”他停了下来,很冷漠的看着那个幸存者。


   “而你呢,你活下来了。怎么样,同伴的肉好吃吗?”王杰西踢开一块碎骨头。那幸存者身边的头骨明显是属于人类的,还不止一个。


   “真是可笑…互相扶持鼓励着想要活下来的人都死的死,变异的变异。而你这种不惜害死同类的人…居然活下来了…活到现在了?”


   “你不配称之为人…你虽然还是人类,却和丧尸没什么两样了…”


   “我真不屑把你当作同类…幸好已经不是了…”他青白色脸上扯出一个略有些狰狞的微笑。


   “不好意思,刚刚恢复人类时的记忆,微笑这个表情太久没做了,希望没有吓到你。刚刚说到哪儿了?”他歪歪头短暂的思考了下。


   “说到没有食物的那天了吧。我趁孩子们睡了,打开了大门出去,路上有丧尸,但是移动的不快,我尽量放轻步子跑向最近的便利店。一切都顺利过头了,在没有灯的店里,有个丧尸藏得太好我没有发现,于是被抓伤了。那时候我一下子反而轻松下来,反正要死了,索性什么都不怕,我又拿了好几包吃的。包装袋发出的声音在夜里显得很大声…丧尸都移动过来。我很快跑回来。发现门虚掩着,我一身冷汗,因为出来的时候我锁好了。然后我看到小高探出头,轻轻叫了声队长,我一下缓过劲…然后把吃的递给他。他开心坏了,但是也止不住地数落我。我知道他的担心,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听着。然后他想拉我进去,然后看到我受伤的手臂,然后他颤着声哭了。我很想安慰他这不是被怪物弄伤的,只是被什么别的割伤了,但我做不到。”


   “然,后,呢。”那个幸存者终于开口说话了,声音沙哑,“你,为,什么,像,人,一样,说话,明明,是个,怪物。”


 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王杰西耸了耸肩。


   “不,公,平。怪物…呵呵…我,也,活,下,来,了。却,要,忍受,着,痛,苦。”幸存者忽然癫狂的笑了,“都死,了,哈哈,我猜,你们,也,都,死,了。你,吃,的。”


   王杰西平静的看着他,“你猜错了。”


   “不,可能!”幸存者疯了一样瞪着他。


   “既然我可以变成这样…那一定是某种契机…于是我开始寻找,总算是被我找到了。小高。”他唤了一声。


   走进来也是一个面色青白的青年,瞳仁泛白。


   “进食吗?”王杰西'温柔'地问了句。


   然后青年丧尸就上前去。


   “不!怪物!”幸存者开始发抖。


   王杰西走出去,等着屋内趋于平静。


   青年丧尸走了出来,嘴角还带着血迹。


   王杰西用袖子帮他擦去,然后揉揉他的头发,“对不起…把你们变成这样。现在…我只能尽力弥补。那种人渣,以后要常吃了。”


   青年丧尸张嘴,隐约是在说“队(ba)长(ba)”

—end—
来谈人生吗?


评论
热度(2)
©秦韫尧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