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韫尧

这里六土嗷,也可以叫我韫尧(比较正经一点x),小透明文手( ´ ▽ ` )ノ ,希望自己能慢慢进步写出棒棒的文,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呐w

【伞修】那年雨里的车,雨后的魂

    “呐,沐秋,你要去超市啊,帮我带包烟呗。”叶修懒懒的窝在椅子里,刷副本。(这里苏沐秋应该还不知道叶修真名)

     “叶秋!说了多少次不准抽烟,害到沐橙怎么办,你给我戒了戒了!!”苏沐秋穿上外套,在门口怒视。叶修动都没动,电脑屏幕上的光投在脸上,显得苍白。。。而嘲讽,苏沐秋忍住把门拆下来一把拍在他脸上的冲动,出门。
    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或者说不只是暗,而是阴云聚集了起来。苏沐秋在超市结完账,刚要回去,天却下起了大雨(我的逻辑会不会有点跳跃,算了,不要在意这些细节),“嘛,还是在等于稍微下小点了再回去吧,叶秋应该有好好刷本吧。。”苏沐秋等了几分钟,眼睛时不时的飘向柜台,“咳,算了,这次就满足他小小的愿望吧,这是最后一次了,下次说什么也要让他戒烟,恩!”买好了烟,看到雨似乎没那么大了,苏沐秋套上帽子,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啧,失策失策,这雨稍微有点儿猛啊,这都糊脸上了。”雨水流进了眼睛,苏沐秋抬手抹去,不料还没睁眼就绊到了什么,向前冲了几步,再睁眼时,是刺目的白光,和急促的鸣笛声。

    ‘喂喂,不会吧。。’苏沐秋还没来得及细想,腰间一痛,视角就翻转了360度。
    ‘原来车祸这种东西不止是发生在小说里的啊。。’苏沐秋心里的第一个反应。然后他听到身边有人围了过来,窃窃私语。‘都围过来干嘛,我还没死呢,我连昏都没昏过去呢,这么说我伤得不重。。?’苏沐秋的思维还没接受被车撞到的危险。他继被撞倒后的第一个动作,伸手拿出了手机,按下了熟记于心的号码。

    “沐秋?” 听到叶修的声音,苏沐秋没由来的放松了许多,只是这么一放松,他才感到腰部以上阵阵的疼,他倒吸一口冷气,开口“叶。。。”说不出话来。。倒是吐了口血,苏沐秋怔怔的看着那一口血,还有点儿不明白,‘血。。是哦,被车撞了怎么可能不受伤,大概不要紧吧,车主会赔我医药费吗,话说希望不要伤得太重,我们可没那么多钱,还要留给沐橙呢。。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,说不出话来。。怎么告诉叶秋呢,怎么告诉他我伤得不重呢。。这只是场小车祸。。’

    “。。我。。。好” 叶秋,我出了点小车祸,不过应该没什么,我很好的,不用担心,只是不知道钱够不够我疗伤呢。。’说不出来,这些都没办法说出来,到底伤到哪里了,为什么只能发出模糊的声音,可恶。‘
    “沐秋?沐秋,你怎么了,没事我就挂了,说话。” 要是我能说就好了,苏沐秋这样想着,莫名感觉脑袋有点沉,眼皮要合上了。。他静静的躺在那里,突然又颤抖着醒了过来,口中好像在喃喃着什么,在手机上按下一些字。(就是这里!我埋下了伏笔,然后在后文却没有写出来 TAT)
    围观的人群散开了一条路,救护车终于到了,“伤者在这里,咳血了吗?应该是伤到了肺,把他抬上车。恩?手机还在通话状态?”


    叶修许久听不见苏沐秋的声音,心中微微悸动了一下,有什么不好的预感。。


    “请问你是伤者家属吗?”那头的医护人员问。

    “伤者。。这是怎么回事。”叶修心里一寒,身体克制不住的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“这里发生了一起车祸,伤者肺部重伤,你是家属吗?是的话可以准备准备了。”

    “准备。。什么。”叶修攥紧了手机。

    “伤者其实生还的可能性并不大,望节哀。”(这里可能有些不符合实际,可以向我提出来哟)

    叶修问清了医院,慢慢垂下了手,靠着墙蹲了下来,环膝抱住,地上出现了水渍。
    疾奔。触目的白色。以及毁灭性的结果与打击。那天夜里,医院病房里有个重伤的少年死去,病房外有人一拳捶在墙上,彻夜发出隐忍的哭泣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第二天拿回了苏沐秋的手机,看到了最后一次通话,长达十分钟(觉得不科学可以说哈),还有一条没发出去的短信,上面写着“烟在上衣口袋里”。于是他走过去,把手伸进苏沐秋常放东西的右口袋中,触到了烟盒。拿出来发现,是他常抽的软中华。

    走出医院,叶修点了一支烟,抬头静静地看着灰暗的天空。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一支烟燃尽了,烟灰落在地上。叶修扔掉了烟头,转身离去,一句极轻的话就这样飘散在风中。“只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
    后来叶修一个人拉扯大了苏沐橙(感觉哪里不太对),而他再没用过手机。

    后来,荣耀联盟成立,那个少年三连冠成了神级的存在——“战神”一叶之秋,后来他退役,再后来他又回到荣耀再次杀出血路得到冠军,后来他在所有人面前说,“我有个朋友,荣耀玩得特别好,后来他死了。”他还说“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,不过。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,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。 ”


    是的,你永远都可以试着去超越我,因为你活在,我的荣耀中啊,沐秋。。。

——完——

这篇东西,打了两个半小时。。手有点累,但我觉得很满足,终于把想写的写出来了,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!我是荣耀脑残粉,我是兴欣脑残粉,我是叶神大大的脑残粉!!!嗷~(终于在最后暴露了蛇精病的本质)说,你们有没有被虐哭?!
 

评论
热度(5)
©秦韫尧 | Powered by LOFTER